今天跟我家的妞又再次相約台中之旅。
早上我很早就出門了,
八點一到車站,馬上就有座位坐。
重點是我號碼排六號,前面還有四個人沒搭,就被我搶先了。

 
順利到了台中,天氣霧霧的,
感覺應該會是好天氣。
按照慣例,我還是比大妞早到。等了他一下,他也出現了。
今天主要是要去清水吃美食,
說是美食之旅,倒不如說是文藝之旅來的貼切一點。

 
順利搭到巨業的公車,到了清水。
因為到了才10點半左右,
我們原本就預計要先去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可是由於一直找不到公車可以搭,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搭小黃過去,還花了120元。
因為用走路的還頗有一段距離的。


 
到了藝術中心,真的超級無敵美的!(比起以前去看的一些展覽)
突然覺得自己變的有氣質起來。
當然,我們在藝術中心狂拍起照。
雖然在裡面看了一堆,超藝術的展覽,
還硬要裝懂,其實我看到快睡著了!(真的看不懂啦)
而且加上肚子超餓的。

 
玩到12點半,我們離開了。
重點來了,
我們搭小黃過去,現在不知道怎麼回到清水的中山路上。哈哈哈!
明明有看到公車站牌,可是卻都沒有公車。
當我跟大妞不知所措的時候,
他看到郵局,說要領錢。
我看到了一台警車正朝著我們來,
我說乾脆找警察ㄅㄟㄅㄟ問路好了。
(其實我心裡是想到亞甄那招,就叫警察ㄅㄟㄅㄟ載阿!)
正巧的,那台巡邏車剛好就停在郵局下來簽名。
我就立刻走向前,去問路。
問有公車站牌怎麼都沒公車,問如果要走去中山路要怎麼走,
然後說我們不是這裡的人,不太熟悉。
那個警察ㄅㄟㄅㄟ聽到我說要用走的,立刻就說,要載我們過去。
我心裡超超超超爽的,我的計謀真的成真了。
人民的保母咩!當然要幫助一下我們這種好人阿。
也應該說平時有在做好事,所以好運氣還是在身上的。

 
在車上警察ㄅㄟㄅㄟ一直狂跟我們聊天,
說唸書念那麼高幹嗎,
像他們當警察一出來就有五萬多,什麼什麼的....
狂對我們洗腦。
然後問我們要到清水的哪,
我說要到中山路上,我們要去吃飯。
他說要吃什麼?
我說吃榕樹下的擀麵(其實叫做新口味擀麵)
他說又霹靂啪啦說了一堆,
然後說我帶你們去我同學開的那家,
到了目的地,他說他同學開的那家原來就是鼎鼎有名的”士官長擀麵”
然後他還不忘要走進去跟老闆說:他們兩個是從北部來的,要好好招待人家阿。
重點來了,當兩個人搭著警車下車,已經很顯眼了,
他還過去講話,店裡面滿滿的人,每個人的眼睛都往我們兩個一直狂盯。
真是有夠尷尬的。
(其實還在藝術中心附近的時候,大妞看到就說他想吃那家,
因為網路有人推薦,可是我一直說要吃新口味擀麵,狂阻止他,結果還是如他所願!)

 
點了兩份小的擀麵,因為預計要吃很多東西,所以也不敢點湯。
結果莫名其妙,老闆多送了一盤燙青菜給我們。哈哈!
真是要感謝剛剛那位警察ㄅㄟㄅㄟ了!
吃完離開,還不忘跟老闆多說聲謝謝招待。
其實本來要我買沒煮的擀麵,可是他如果沒有馬上要回家,
帶著擀麵跑來跑去,這樣帶回去會壞調。於是就放棄了。
不過他說可以宅配。

吃完想說先去看看有沒有肉圓,
我一直狂記成在清水高中對面,
其實是在再過一點的天橋附近。
找到了清水高中對面那家,可是不是我印象的那家,
因為不是小板凳,而且還多了桌子,更確定不是了!
原來真的有兩家,而且兩家我都吃過。
今天預計要吃的那家,兩點才開。
我們走回去大概一點20分有發現已經準備要開門了,然後看到一大堆的肉圓。
恩!於是決定先去吃阿財米糕。


可是走經過了新口味擀麵,我又不自主的跟大妞說,
這家真的很好吃!剛剛那家我覺得太鹹了。(原來大妞也這樣覺得)
於是在他的堅持下,我們又走進去,吃了第三碗的擀麵,
當然還是點小碗的。
重點是已經一點半了,裡面居然還是客滿的狀態。
太誇張了..................................




(待續)
我累了,明天繼續寫。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