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個小朋友的聯絡簿,
寫著心情小語。
其實我看著看著不由得的有點想流眼淚。
原來一個看似快樂的孩子背後,
其實隱藏了許多許多的委屈。

這就是他的人生,
他得去面對這樣的日子,
可憐的是上一代的過錯,
卻得要下一代的孩子來承擔,
在我看來有許多的不捨。

也許他只是提早去面對人生的另一項問題,
其實早在第一天他告訴我,
"老師我叫羅XX,上面那個黃XX是我以前的名字。"
我當下的第一直覺,這個孩子大概是單親家庭。
但我沒有過問太多。

他羨慕著別人有弟弟妹妹可以一起玩,
他羨慕著別人有爸爸或媽媽來接送,
句句字字中,
他想念著她的妹妹,
他愛著她的媽媽,
可是對於爸爸,他卻隻字不提。
只說爸爸那邊很有錢。
也許他討厭著她的父親吧!

這樣的孩子很令人不捨。
可是他卻是個很懂事的孩子。
他知道以後一定要好好孝順媽媽,
因為媽媽為他付出了很多很多。

很堅強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