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92.jpg 

第二天天公不做美,居然飄起雨來了。
果然我的豹文鞋真的有魔咒。
怎麼說?
每次我只要穿這雙鞋出門,
必定會遇到下雨。必定喔~~
搞的我都不愛穿那雙鞋,
深怕只要一穿,就會遇到落雨天。

 照片 295.jpg 

這天真的超冷的,大概只有13度,
比起昨天的溫度最少差了7度有,
我穿這樣,其實還一直抖。
之前來阿里山,都是搭小火車到祝山看日出,
然後再從山上走下來。
這次我跟藍先生說好,要好好的把裡面走完一圈。
於是我們從門口一步一腳印的往上走去。

照片 291.jpg

奇怪怎麼會那麼多車子?
以前也沒這樣阿!
後來被我們發現,那些全部都是載著大陸客。
其實我頗不爽的,
我明明就是要來這邊吸吸芬多精。
結果車子進進出出,
根本就變成阿里山廢氣芬多精。(氣死我了~~~)
有種就從山下自己走上來阿!還搭什麼車子。真是莫名。
那來阿里山幹嗎阿~~~
照片 301.jpg  

下雨天雖然很令人討厭,
但是山嵐飄漫看了就覺得很舒服,
其實昨天已經走了蠻多的路,
今天不知道有沒有體力全程走完。

照片 335.jpg 

阿里山有很多行程可以玩,
前陣子是櫻花季,可以來個櫻花之旅,
可是我們來的時候,櫻花都掉光了(不過這是預計中的事)
我們主要是要逛神木區跟巨木群。

照片 321.jpg 
照片 322.jpg 

我們從阿里山賓館,
經過象鼻樹及三代神木區,
鬨!在這邊我也一點也不想逗留,
一大堆大陸客,吵就算了。
居然還在那邊抽煙,(我整個大抓狂~~~)
真的有夠沒水準。

到了巨木群棧道。
照片 358.jpg 照片 157.jpg

漫步在巨木群棧道中,
其實真覺得大自然很奧妙,
因為真的非常的壯觀。
全部看了20-30幾株的檜木。

照片 342.jpg 

照片拍起來頗綠油油的,
其實當天天氣非常差,
光線差,濕氣也很重。
走路都還要小心,避免自己滑倒。

照片 174.jpg 

走出了巨木群棧道,我們到了神木車站。
超多人在等著要搭車。
不過我們沒有要搭。純粹要來拍拍照。
這棵就是傳說被雷公劈到的神木。

照片 178.jpg 

其實我覺得阿里山裡面的路線圖,規劃的真的很不好。
因為看不太懂。真的耶~
害我們一直在裡面繞圈圈。差點沒迷路。哈哈~

照片 176.jpg 

我一定要說一下我和小火車合照這張照片,
話說藍先生叫我和小火車合照一下,
然後假裝是要上車的旅客,
於是他叫我走到門口,假裝要進車廂,
眼睛得要看著車廂內,這樣才有真實感。
重點來了,車廂內超超超超多人的,
大家都已經坐好,外面月台一個人也沒有。(對!只有我一個人)
然後我看著車廂內,車廂內其實蠻多人盯著我瞧,
剛好就有個小姐一直盯著我看,
但是我要拍照阿!!我眼睛也不知道要看哪裡,
就只好跟他一直對看,真的超尷尬的啦~

照片 182.jpg 

和藍先生在神木車站逗留超久的,
因為我們不知道要去哪,
和他商量的結果,最後還是走向我決定的路線是對的。(我真的超有方向感的啦!)
因為其實我們有點小迷路,不知道該往那邊走。


照片 379.jpg 

走往受鎮宮的方向去,
結果又遇到了一大拖拉庫的大陸客,
天阿!!我又再次抓狂。
他們真的有夠吵的。氣氣氣~
在神木車站遇到了一個先生,
也是聽他在酸溜溜抱怨說:以後阿里山都讓大陸人來就好啦!
於是我跟他一鼻孔出氣。哈!!有點爽。
遇到了知己也~~

照片 391.jpg 

超可愛的吊橋標誌,
我們打算走去姊妹潭,
可是最後只走到受鎮宮,就折回大門口,
因為時間真的有點晚了!!
說晚其實也快三點而已。
可是因為山上怕會起霧,開車下山危險。
重點是,我肚子超餓的了!
雖然我們很有自知之明的先偷偷塞了餅乾在包包裡面.
可是........時間到我就是要吃飯啦!!!

照片 193.jpg 

下山時的小插曲一定要說一下。
在山路有台小客車,半邊車體都掉到山溝去了,
前後不到100公尺,又有一台遊覽車也掉進山溝。
真的超誇張的!車子到底怎麼開的阿???
藍先生說:遊覽車司機一定是恥笑小客車司機,
結果笑一笑,自己也跟著掉下去。
所以前後才會差不到100公尺。

這次的阿里山感想就是到處都是大陸客,
大陸客真的好吵,
然後回家看新聞才知道,
今天遇到的大陸客,還是浙江首發團,
這世界的巧合就是這麼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