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尋密桑田終於有帶相機啦!



今天是我們班的戶外教學,
感覺這次來跟上次有差,
綠意盎然的!真舒服。
早上我們的行程是DIY手工餅乾。

從糅麵團開始,


這是快成功而已,還未成功。
我應該拍一張成功的麵團給大家看。

再來當然是壓制成品



我們班女生很努力,樂在其中。
看!他們的成品慢慢多了!



看!做的多漂亮,是六組裡面最美的喔!
準備可以拿進烤箱了!
可惜因為我都中午就回家了,沒陪他們到下午,
所以我並沒有看到真正的成品如何~
不過他們說會留給我吃!

真的不錯玩耶!
他們在揉麵團時候,
就可以聞到陣陣的奶油餅乾的香味,
當然烤的過程中更是無比的香。

等待餅乾中,老闆很熱心的介紹各種植物。
我也很認真聽!
因為我不會分辨荷花葉跟蓮花葉,
我還覺得我比小鬼認真。
我還發問問題咧!




可惜的是我們班那群男生,
期待的老闆介紹香草花園,
可是枯死了一大堆,
不過還是有嚐到他們期待已久的甜橘,
(因為我在課堂中,拼命介紹了一大堆香草,
而他們對甜橘印象最深刻)
還有個小鬼帶著杯子去裝了一些回家。



看到這群孩子樂的輕鬆。
出來玩就覺得開心咩!
聽說下午他們要製作卡片。
可惜我沒看到。


~~~~~~~~~~~~~~~~~~~~~~~~~~~~~~~~~~~~~~~~~~~~~~~~~~~~~~~~~~~~~~~~
(2008-5-25記)

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寫這一篇網誌,
其實原因很簡單,
當你要介紹一個好東西的時候,
總要有圖為證,
來為自己的所做所言來加以佐證。
可是今天太突然出門,
而忘了帶相機。
而且一整個覺得好像是去我家後院,幹嗎大包小包出門。

今天下午四點多我們家阿燕和他的河馬先生突然來下營找我,
然後叫我帶他們去"尋密桑田"。
太好了!我完全沒去過,(根本就在我家後面)
不過還好大概來知道在哪~還是有被我找到。

其實一開始我們還不太敢進去,
因為都沒人,有人的話好像也是工作人員。
然後他們也不理我們。
後來老闆走出來招呼我們,
然後還介紹一下了他的香草園給我們認識,
其實一開始還覺得......感覺有點鳥的地方。

可是當他介紹時,
一整個引起我的興趣耶!
原來看起來差不多的東西,居然學問這麼多~

現在我腦子僅記得~羅勒...就是青醬義大利麵的原料。
鳳梨鼠尾草~因為我有吃到他的花蜜喔!
玫瑰天竺葵~因為只是輕輕摸他的葉子,就整個有玫瑰的香氣。
普遍的薰衣草~檸檬草~香茅~薄荷這個比較常見。
還有甜橘(不知道有沒有打錯字)~咬他的葉子真的超甜的啦!
而且老闆說~那個甜橘可以給高血壓,糖尿病的病人吃~因為他屬於代糖,人體是不會吸收的~
還講了用三種香草組合起來就有青箭口香糖的味道。不過我真的忘了!
可惜的是,天氣太熱那些香草很多都枯萎了!
老闆說:那邊的香草大部分都是溫帶性植物,所以不太好種!
感覺今天真的上了一課。

後來我們還在他們的餐廳,喝了下午茶,
他們的桑甚乳酪蛋糕好好吃喔!
改天我也要去他們那邊吃吃火鍋。
看到他們的東西都是天然的,
我想!火鍋的料一定也是自己種的啦!

附上網頁及部落格給大家參考一下。
http://www.6893281.com/

http://tw.myblog.yahoo.com/secret-mulberryfarm/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玩玩喔!


生活在下營這麼久,
我居然不知道有這個有趣的地方。
等明年才去摘桑甚吧~

p.s原本桑田的老闆是我們老闆娘的高中同學。
真是太有緣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