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清水,大家不由得一定會說到米糕跟肉圓。
可是我愛的卻是擀麵。
這次就要來推薦個擀麵。

雖然說要說擀麵,
不過還是放一下有名氣的米糕跟肉圓。


清水有名阿財米糕
說實話,第一次吃到阿財米糕,真的是要感動的流下眼淚。
那個味道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吃了幾次都還是覺得很正。
相較之下,原本比阿財有名的王塔米糕。(早期來說)
我真的覺得王塔不怎樣,
而且比一般的米糕店的還要難吃。

不過現在看來,阿財米糕好像崛起,而且比王塔有名。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因素,
最近去吃的一次,讓我感到很失望。
米糕的香味不見了!
不曉得是不是生意太好,或是打包也有關係,
反正就是不如從前的味道了。


再來要介紹的是清水高中附近(靠近天橋邊)的一家肉圓店,
其實叫做蔡家肉圓。
這家有名的竄起,
是因為這家沒有招牌
重點是連桌子都沒有
大家拿個小板凳,找到空位就坐。
甚至板凳不夠,站著拿著吃也是常見的畫面。
老實說,我吃了我真的不覺得怎樣。
裡面的餡料沒啥,而且醬油又很鹹,
實在很不符合我的口味。
而我家那隻,不太挑嘴的他,居然也頻頻搖頭。



雖然我們不喜歡,不過依舊人滿為患,
恩!不知道是不是聲名大噪,所以還是許多人慕名而來。
不過我要說,我第一次吃真的不是那個老闆用的。
現在這個大概是他的兒子吧!

其實我覺得在清水高中正對面,(他寫著沙鹿肉圓)
有一間小小的暗暗的那家店的肉圓才好吃。
恩!他有桌子有椅子,還有賣麵食類的。

好啦!重點來了!我要介紹的擀麵。

上圖是士官長擀麵,果然是手工操作
麵條都大小粗細不一,而且超Q的!
這是我第一次吃士官長擀麵,
不過,我覺得有點鹹,
應該是他的肉躁關係!
還是因為清水靠海,海口人都吃比較重口味阿。
不過還不錯啦!
攉著蛋包拌著麵還真是決配。


另外上圖一家是新口味擀麵,(在分局派出所斜對面)
這家可就是我的愛了。
味道剛好,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淡,
而且麵條比士官長擀麵還要Q。
雖然外觀裝潢都比不上士官長擀麵,
可是卻因為建在一棵大榕樹下的小屋子,
卻更顯的一份古早味!

現在來比較這兩家的擀麵。

左圖是士官長擀麵,右圖是新口味擀麵。
明顯的看出來,新口味擀麵上面多了蒜泥
而且自製口味的醬料也比較多。
其實,擀麵好吃的口味就在於他上面特製的醬料。
聽說他們兩家是兄弟!





好吃的東西還是要自己去品嚐。
畢竟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阿!
再次推薦......新口味擀麵~~~正正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